•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打脸!台军炒作美军登台授课 五角大楼:相关报道“不精确”

2020-11-12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近日炒作美军登台授课,不料却遭美方打脸。(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讯 台军近日炒作美军登台授课,不料却遭美方打脸。综合台媒报道,台军“海军司令部”日前证实,美国海军陆战队应台军邀请抵台,9日起连续四周,在高雄左营军区教授台海军陆战队、两栖特勤中队有关突击舟、快艇渗透作战课程。不过,根据美军军报《星条旗报》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已否认此事。

  据报道,《星条旗报》10日引述五角大楼声明稿指出,相关报道“并不精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索普尔(John Supple)透过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的电子邮件回复《星条旗报》提到,有关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台湾传授作战课程的报道“并不精确”,并称“美国仍承诺一个中国政策”。

  消息曝光后,台湾网友纷纷批评“大内宣又被打脸了吗?”“是五角大楼亲自来打脸”。“美国国防部都打你脸了,还要护航什么”,也有网友表示“美军不敢真来!顶多退役军人受聘武器公司穿便衣来教一下而已!”,也有人讽刺“民进党似乎还认为特朗普当选的样子”“美国又戳破诈骗进步集团谎言!”

  针对台军炒作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登台,教授台军如何登陆作战,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个立场是大家非常清楚的。民进党当局与美勾连,以武谋“独”的行径是十分危险的。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与美勾连冒险举动,不要在“台独”的绝路上越走越远,不要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