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9月外销大陆订单同比增长31% 力道大幅领先其他各地

2020-10-21 13: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9月外销大陆订单同比增长31%。(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岛内9月外销订单金额为500.3亿美元,比去年增加9.9%。其中,来自大陆(含香港)的订单金额达143.6亿美元,比上个月增加11.4%,比去年同期增加31%,力道大幅领先其他各地区。

  台经济部门表示,9月外销订单最主要的增长来源是电子产品,金额160.5亿美元,为历年单月新高,较去年增加29.7%。来自大陆的订单也以电子产品增加最多,同比增加57.8%。此外,来自美国、日本的订单金额分别较去年增加11.1%、10.1%;来自欧洲的订单金额则同比减少12.2%。报道称,来自美国的外销订单虽然增加,但呈放缓现象,为3个月来最低。

  台经济部门官员称,9月外销订单增加主因是受惠消费性电子新品备货效应,宅经济、远距应用相关产品需求高涨,加上传统货品因各地区陆续重启经济活动,终端需求回温、各类接单货品皆为正增长。(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