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苗不足引民怨 陈时中道歉却强调“疫苗政策不是全民皆打”

2020-10-18 14: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疫苗不足引民怨 陈时中道歉却强调“疫苗政策不是全民皆打”

疫苗不足引民怨 陈时中道歉却强调“疫苗政策不是全民皆打”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地区卫生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17日为50至64岁的台湾民众暂缓接种公费流感疫苗道歉了。今年疫情爆发以来,陈时中道歉的次数屈指可数,他这次的道歉,或许是感受到了民怨四起。然而他依旧在强调“疫苗政策不是全民皆打”。

  台湾地区卫生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坦承,过去50至64岁族群接种率低,今年没料到他们会抢打,挤压到其他对象接种,在记者会中五度强调“疫苗政策不是全民皆打”。

  陈时中说,流感病毒是相对死亡率及传播力都不是那么高,防治流感疫情第一条防线是个人健康行为,接种疫苗是第二条防线,第三条线就是要靠医疗体系,台湾疾病管理部门负责人周志浩强调,今年流感抗病毒药物非常充裕,储备230万人份药物备战。

  今年疫情当头,跟防疫相关的物资常见吃紧,民进党当局自诩防疫超前部署,专家早在三月就警告,秋冬新冠肺炎与流感恐齐报到,流感疫苗抢打潮其实早可预期,然而已然出现疫苗不足问题。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批今年公费流感疫苗估算错误。(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