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头猪看破一个人!陈时中改口否认美猪可换“国际地位”

2020-09-15 16: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电视节目中的陈时中。(图片来自于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近日,台当局卫生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因否认开放美猪可以换所谓“国际地位”而被讽“自打嘴巴”。

  陈时中日前曾在电视节目中信誓旦旦地宣称,开放美猪进口可以为台湾换来一个所谓的“国际地位”。13日,在同一档节目中,陈时中却称,民进党当局不会为了换取所谓“国际地位”而进口含瘦肉精美猪,牺牲岛内民众的健康。

  这种打脸自己的反复说辞被网友讽刺为“一头猪看破一个人”。由于近日陈时中参选2022年台北市长的呼声甚高,更有网友讽刺说“好了闭嘴吧,我知道你想选台北市长,现在是想选台北市长的人格在说话吧。”

  开放美猪不仅关乎岛内民众身体健康,对台湾猪农的利益也将造成冲击。据报道,经过科学的计算,如果未来在台湾的美猪销量超过20%,那台湾养猪农每年将损失高达150亿元新台币以上。还有一个致命问题是,未来如果美台谈判所谓的FTA或BTA,台湾将面对服务业的开放,美国可以在台湾开设医院,律师和会计师也可以到台湾执业。岛内有人质问,台湾准备好了吗?(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责任编辑:曹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