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组团“逆时中” 国民党执政县市联合普筛? 柯文哲:交专业人士处理

2020-08-23 12: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彰化县卫生局“多事”主动筛检出无症状新冠确诊者,却遭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下令政风调查,引发争议。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雅屏因此建议,把国民党执政的14县市联合起来,依台湾的“传染病防治规定”实施入境普筛,守住台湾的防疫线。

  不过至22日傍晚为止,相关县市的响应多半“保守”,未明确表态要加入“蓝营逆时中”联合普筛行列。新北市长侯友宜就指会和主管部门并肩作战,但呼吁要与地方合作、滚动修正;不过如台东县长饶庆铃则指,入境普筛对台东而言经费庞大,站在以县民健康为优先考虑下,若有必要,将筹措经费支应办理。

  柯文哲被问到是否会跟进入境普筛时表示,这个问题还是交给专业人士处理,彰化把万人的调查结果及数据都呈现出来,做出来的结果让专家研究判断一下,这是学术讨论的专业题目,他希望对议题不懂的人别再添乱了,政治人物也不要进行不必要的口水战。

  陈时中对国民党执政的14个县市将进行普筛的行为指出,地方就算用自己的钱,防疫也应该依台当局主管部门的指示办理,地方政府自行推动普筛,可能会造成医疗崩溃,主管部门不会允许。(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