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开放高中以下境外生返台 众多陆生仍被排除在外

2020-08-20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开放高中以下境外生返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9日称,即日起高中以下学校可依既有规定向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申请境外学生入境。据报道,符合入境资格的境外学生共2532人,其中大陆学生仅有206人。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入境学生须于该部门提供的检疫所、防疫旅馆或暑假期间经卫政单位检核通过的检疫场所完成14天居家检疫。完成时要再接受一次核酸检测,没问题才能返校。

  据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统计,这次符合入境资格的境外学生中,2300人是新生、232人是旧生,其中以越南974人最多,其次是印度尼西亚963人、大陆206人、缅甸114人,港澳等其他地区在100人以下。

  至于 “小明”们,也就是不具台湾户籍的大陆配偶子女,台当局此前宣布开放6岁以下“小明”赴台,这次开放具台湾学校学籍的“小明”入境,但未具学籍者仍被排除在外。此外,年龄更大的“大明”、陆生以及团聚陆配仍未开放。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教授洪祖玲表示,民进党当局一连串针对“小明”和陆生以及团聚陆配回台政策令她相当震撼与愤怒,不解为何宣称追求理想和人权的民进党却展现出如此歧视的作为。

  台湾《联合报》批评,从台湾陆委会对“小明”百般刁难后放行,到彰化县主动筛检返台少年确诊新冠肺炎被送政风单位调查,各界只感受民进党当局大权一把抓,听不进各种谏言,无意检讨自己。(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