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籍人士陆配无法来台 国民党:当局被歧视性想法蒙蔽双眼

2020-08-17 15: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大陆配偶抗议照。(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开放大陆配偶及子女、陆生回台进度龟速,甚至连外籍人士的大陆配偶,也无法入境台湾。国民党民意代表陈玉珍指出,英国人娶英国人可以来台,可是英国人娶大陆人就不能来,民进党当局简直是被歧视性想法蒙蔽双眼。

  陈玉珍表示,不只有大批陆配的台湾配偶、陆配本人、陆配子女的家长与陆生,从台湾或大陆联系她,主动陈情,甚至还有不少来自加拿大、英国或韩国等国家的外籍人士也向她反映,疫情期间在台湾工作,但因伴侣是大陆人,民进党当局就不让来台,“英国人娶英国人可以来台,可是英国人娶大陆人就不能来,民进党当局简直是被歧视性想法蒙蔽双眼!”

  台当局健康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上周三突然宣布,开放6岁以下陆配子女返台,陈玉珍表示,两周前她便要求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要依照程序公布开放陆配及其子女、陆生的返台时程,而不是“随兴式开放”,但未获得答复,因此本周她将再度请台湾陆委会报告,并给予正面回应。(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