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武拒统?台“驻美代表”透露正与美国磋商购买水雷及巡航导弹

2020-08-14 12: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正与美国磋商,采购包括“岸防巡航导弹系统”(CDCM)与智能水雷。(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12日透露,台湾正与美国磋商,采购包括“岸防巡航导弹系统”(CDCM)与智能水雷。

  据报道,萧美琴日前接受媒体访问,在谈及台湾整体防务现况与未来发展时称,整体防卫构想是发展不对称战力准则,来应对所谓的大陆的威胁。她透露,台湾正在与美方就军购进行讨论,包括“岸防巡航导弹系统”(CDCM)与智能水雷等都在讨论之列。

  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也证实,将推动对美采购以“岸置机动型鱼叉导弹”为主体的“岸防巡航导弹系统”,全案若顺利,可望2023年服役。该部门6月初在台立法机构首度证实,将对美采购“岸置机动型鱼叉导弹”。此军购案已被列为台海军最优先军事投资项目,目前10多套系统经费约为800亿新台币。

  另据报道,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13日通过明年度台当局总预算案,其中,防务预算编列达3668亿元新台币,比今年度增加156亿元新台币,增加约4.4%。台防务主管部门声称,将加速发展“不对称战力”。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针对美国对台军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