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后疫时代”台北观光产业何去何从?上海嘉宾伸“云”援手

2020-08-12 19: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自于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讯 综合中新网、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11日举行“后疫情时代观光旅游转型论坛”,论坛邀请了岛内酒店、旅游等业界人士参与,并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等上海嘉宾通过视频方式分享了上海经验。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疫情让全球多数观光产业变成了观光“惨”业,预估疫情2年内不会结束。台北处于疫情海啸的前排,现有的4.5万间旅馆要么赔钱,要么转型。台北市盼望找出后疫情时代新常态,在明年推出后疫时代“产业白皮书”。

  据论坛相关人士介绍,作为观光重灾区,台北有些五星级饭店还能有餐饮业的支撑,但专做商务的三星级旅馆受影响更大,呼吁市政府出台措施带动住宿商机。有人也表示台北未来可以转型为都市化旅游,让岛内民众也想体验台北市,未来的旅游模式可以从走马看花变为慢旅行。

  本次论坛邀也请到了上海嘉宾进行专题演讲。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表示,很高兴上个月通过视频方式成功举办“双城论坛”,此次受邀参加论坛希望能共同寻找转型之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表示,上海和台北面临的挑战是共同的,应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风雨后将迎来彩虹。(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