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市议长补选国民党胜出 “罢韩”后在高雄首场胜仗

2020-08-01 14: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巿议会7月31日举行议长补选,国民党高雄市议员曾丽燕胜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巿议会7月31日举行议长补选,国民党高雄市议员曾丽燕首轮拿下过半的35票,帮助蓝军守住议会龙头的位子。她是高雄县巿合并后首位补选议长,国民党在高雄第一位女议长,并与副议长陆淑美成为台湾各县市中议会议长、副议长皆为女性的3项“第一”纪录。

  据报道,高雄巿议会共有65席议员席次,根据开票结果,曾丽燕获得35票,对手民进党籍张胜富获得27票,“时代力量”林于凯获得2票,1张无效票。

  高雄市议长补选是“罢韩”后国民党在高雄的首场胜仗,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当天亲自压阵。李乾龙表示,国民党是团结的,虽然一开始有些意见,但最后还是整合成功,这对市长选情绝对有帮助。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当晚发文表示,现在没有喘息时间,国民党还要继续拼下一役,也就是8月15日的高雄市长补选,希望全党继续团结支持党提名市长候选人李眉蓁。

  “中时电子报”发文指出,这是蓝营自2020年以来久违的胜利,也是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上台以来的第一场胜仗。虽然2018年选举奠定的议会结构本来就对蓝营有利,但考虑到国民党在市议会并未单独过半,且绿营尽全党之力反扑,在陈其迈领大军压境,形成寒蝉效应的情况下,蓝营能打赢此场胜仗,属实难得。

  文章分析,高雄市议长补选除了给绿营一场败仗外,更重要的是,蓝营得以继续掌握议会,可在高雄保有续存的种子,徐图未来继续深化扎根,用表现重新赢回高雄人的信任,高雄版图不至于被绿营整碗捧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