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桃园43名泰籍劳工有疑似症状 医生:无症状感染者恐有600人

2020-07-30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讯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报》报道,日前,一名在桃园工作的泰籍劳工回泰后被诊断确诊新冠肺炎,初判为在台湾染疫,引发岛内恐慌。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公布,该劳工同厂房密切接触者中189人采检结果皆为阴性。但经调查桃园地区泰籍劳工近两个月的就医纪录,初步发现共有43名劳工有疑似症状,8月1日前将对他们完成全面筛检,研判是否存在社区感染风险。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确诊的泰籍劳工曾在18日去桃园的服装店买过衣服,19日还参加了一场欢送会,密切接触者应有10人左右,相关单位会持续对他们进行筛检。同时该劳工自述,在台期间,他与女友平日活动范围都在工厂附近,两人外出都戴口罩,目前没接到其女友确诊的消息。

  台湾地区最高学术研究机构生医所兼任研究员何美乡表示,6月1日有一名日本学生返国后确诊,最近则是泰国劳工返泰后确诊,这都不会是“唯一”,台湾目前潜藏着社区感染风险,相同的无症状感染者恐怕至少还有600人,只是因为夏天不会爆发,但到了冬天,才会真正考验台湾防疫体系处理社区感染的能力。(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责任编辑:曹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