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制造业景气连续四个月衰退 下半年形势依旧不明朗

2020-07-31 16: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取自于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30日发布6月制造业景气灯号,连续第四个月呈现代表景气衰退的蓝灯。台经院指出,尽管连续四个月蓝灯,但景气信号分数已连续两月走高,显示台湾制造业景气随境外需求回升而逐月复苏。

  此外,因受惠于国际市场远距商机与5G通讯等应用的兴起等因素,台湾电子零组件业与半导体业景气信号灯亮出了代表景气持平的绿灯。同时,随着大陆科技公司对台湾半导体产品需求增加,台湾电子零组件生产指数年增率已连续七个月呈两位数增长,电子产品外销订单也连续五个月呈两位数成长。

  台经院表示,5月起各国各地区陆续重启经济活动,原物料价格止跌回稳,传统产业的生产与接单减负已收敛。然而全球疫情6月下旬再度恶化,恐将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的脚步。

  报道称,经过上半年严峻疫情,台湾现已能看到经济复苏迹象,但各产业整体复苏仍有赖全球疫情趋缓。(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责任编辑:曹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