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印媒:印度将派熟悉美国事务的资深外交官“驻台”

2020-07-13 15: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古兰加拉尔·达斯(Gourangalal Das)。(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印度将派遣资深外交官、现任印度外交部美洲司司长古兰加拉尔·达斯(Gourangalal Das)担任所谓“驻台代表”,以强化所谓的“台印关系”。

  台媒援引《印度快报》消息称,正值中印边境紧张及印度战略圈呼吁提升所谓“印台关系”之际,印度外交部选择负责处理印美关系的重要官员达斯派驻台湾,这项任命很快就会公布。

  据报道,达斯于1999年进入印度外交部,于2001至2004年、2006至2009年两度派驻北京,中文流利。基于尊重“一个中国”原则,印度未与台湾当局建立所谓“外交关系”,在台仅设有办事处。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明确表示,中方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台办也曾正告台湾当局,挟洋自重,只会引火烧身。(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