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汉光演习”今起登场 依例模拟解放军进攻

2020-07-13 15: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汉光演习”今起登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台军年度演训活动“汉光36号演习”今天(13日)起登场,将进行一连5天4夜的实兵实弹演练,重头戏是15日的潜艇发射重型鱼雷和16日在台中甲南海滩的反登陆操演,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将前往视察。

  据报道,演习首日,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依例模拟解放军进攻,实施战力防护及保存,台军西部战机将进驻花莲佳山基地、台海军舰艇紧急出港等。台军方称,今年“汉光”将演练不对称作战、潜艇射击战雷,还有不公开的资通电战操演。

  报道称,台海军“剑龙级”潜艇15日将在东南海域实施SUT重型鱼雷射击,实施战雷验证。16日在台中甲南海滩举行的联合反登陆操演。反登陆演训选在甲南,台军研判解放军若发动大规模联合登陆,甲南是可能登陆的地点。

  此外,台军今年演习还有各型导弹射击科目,这是因应解放军军机近来在台湾周边演训的应对操演。另外,台陆军新编成的“联合兵种营”,“汉光演习”期间将实兵验证。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