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美军一架侦察机飞经台湾东部空域

2020-07-13 15: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军RC-135S侦察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12日公布的有关信息显示,美军一架侦测弹道导弹轨迹的RC-135S侦察机,当天中午经过台湾东部海域。

  根据信息,美军专门侦测弹道导弹轨迹的RC-135S侦察机,于12日上午经过日本北海道后,约在中午左右,经过台湾东部空域。

  美军近期频繁出动侦察机对中国沿海实施近距离侦察。8日,美军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抵近广东开展侦察,期间距广东最近的距离仅有51.68海里。此前的6日,美军一架RC-135电子侦察机抵近至距广东约60.89海里处进行侦察。7日,美军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再次抵近至距广东60.94海里处进行侦察。

  针对美军机舰频繁现身台海,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此前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频繁打台湾牌,想通过“切香肠”的方式来危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完全是痴心妄想。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