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市长补选蓝绿白三方对决 国民党征召市议员李眉蓁参选

2020-06-24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征召高雄市议员李眉蓁参选高雄市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今天是高雄市长补选登记的最后一天。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23日宣布征召41岁的高雄市议员李眉蓁参选,相较于民进党参选人陈其迈,被形容蓝绿将上演“公主对王子”的对决。台湾民众党23日晚突袭式宣布,征召即将加入民众党的亲民党高雄市议员吴益政参选。预计在8月15日举行的高雄市长补选,将是蓝、绿、白三方对决的局面。

  国民党今天赴高雄举办行动中常会,会中核准高雄市议长补选候选人曾丽燕、追认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安排两人发表竞选演说,并举办首场造势活动。

  据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与秘书长李乾龙近期数度南下高雄寻找人选。李乾龙表示,国民党党中央针对数位可能人选做过几波民调,互有领先,最后综合考虑,李眉蓁在中间选民、年轻选民中的爆发力较高,成为最后出线关键。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眉蓁是高雄市左楠区三连任议员,她昨日发表参选声明表示,国民党40年来首次提名高雄本地人,在国民党最危机、最艰困时刻,她愿意承担起责任,打一场不一样的、光明的选战。她指出,现在要和时间赛跑,相信一个半月后一定会再产生一个高雄的政治奇迹。她重申高雄是个会给年轻人机会的城市,“高雄人愿意给民进党20年的执政,相信高雄人也愿意给国民党年轻、新世代两年的机会”,她盼高雄人给新人希望、给她一个机会。

  《中国时报》分析认为,李眉蓁不失为一张好牌。李眉蓁亲韩国瑜的形象有助于接收韩粉,其父亲、高雄果菜运销公司总经理李荣宗与韩国瑜、已故高雄市议长许昆源均有深厚交情,地方组织战力不容小觑;再加上她年轻、颜值高,空战方面深具可塑性,如今最大挑战在于如何快速拉高知名度。文章认为,当前国民党大佬们应退出选务,真正让年轻人放手一搏,打一场非典型的选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