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5家智库接受台湾当局资助、鼓吹对台军售 外交部回应

2020-06-24 14: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提问:6月17日,美国媒体《美国瞭望》刊登长篇报道,揭露了美国哈德逊研究所、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布鲁金斯学会、进步中心、新美国安全中心5家智库接受台湾当局资助,发表鼓吹美对台军售、与台洽签经贸协议等于台当局有利文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注意到有关报道,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那些美国智库。我想强调的是,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军事联系、美售台武器,坚决反对美与台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的经贸协定。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美方有关智库应当公正客观地研究问题,发出更多理性的声音。(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