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上任满月 七成台湾民众反对台当局对钓鱼岛置之不理

2020-06-22 1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智库举行记者会公布蔡英文就任满月民调(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七成岛内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应以强硬态度回应日本对钓鱼岛的做法,近五成的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维护渔民权益的作为过于软弱。

  国民党智库今天举行记者会,公布蔡英文上任满月民调结果。国民党智库方面表示,石垣市此举引发钓鱼岛“主权”争议,宜兰县政府和议会、台湾渔民及多个政党立即做出强烈反应,表示将登岛抗议。然而民进党当局仅表示将以“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处理钓鱼岛事件,完全不提“主权”的态度,让岛内民众深感不满。

  国民党智库方面表示,民调显示,七成民众认为台当局应该要以强硬的态度回应日本对钓鱼岛的做法;有近五成的民众认为,从台当局对钓鱼岛轻忽、草率的态度可知,蔡英文说要维护台湾“主权”,其实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根本没有具体的行动。多数受访者认为,台当局必须拿出实际行动维护渔民权益。(中国台湾网 王兴政)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