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委”批民进党当局因“马英九心魔”将纾困券复杂化

2020-05-27 15: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推出“振兴券”纾困方案遭“绿委”炮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新冠肺炎疫情趋缓,民进党当局提出即将推出“振兴券”纾困方案,然而花1000元(新台币,下同)换3000元的规划方向一出,立即遭到中南部民进党“立委”的炮轰,甚至有“绿委”批评,台当局行政机构存在“马英九心结”,从而将“振兴”复杂化。

  据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日前宴请“绿委”,会中传出区域“立委”对纾困颇有微词。对于“振兴券”的批评,不外乎针对“花1000元领3000元”的方案。有“绿委”直言,“现金流通性强,没有期限,也没有任何条件限制,而3000元的“振兴券”只是一张纸,民众一定没办法接受。”

  也有“绿委”批评指出,民进党当局要求民众一起响应振兴经济,在论述上就是错的。马英九当局的3600元消费券,比3000元多,还不用民众花钱换,他认为台当局行政机构就是有“心魔”,不愿依照马英九的方式办理振兴,才如此复杂化。

  他也透露,事实上“绿委”不是没有抱怨,而是民进党党团已经下达封口令,要求抱怨只能对内不能对外。对此,他表示不看好“振兴券”会成功,并认为如此处理只会给民众带来更多怨言。(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