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纾困“锱铢必较” 王世坚:真是没出息

2020-05-12 11: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世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民进党当局扩大纾困金发放惹民怨,更遭“双北”频杠。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议员王世坚今日表示,台当局“防疫95分,但纾困59分”,这就是当局“没出息”。

  王世坚说,站在公平立场,台当局纾困应该“排富、普发现金”,更要为人民做更多的事,而不是要对卖玉兰花、举牌工计较这1万元(新台币,下同)补助金,更应省去繁文缛节,宁可错发也不要漏发。

  因为疫情,现在底层民众比先前生活更加辛苦,他认为台当局纾困应针对中低收入民众普发现金,针对年收入120万元以上者排富,排富之后,就将钱直接发给民众,而不应该还要让民众来申请。他还指出,如照苏贞昌的纾困做法,却要许多底层民众,例如卖玉兰花、卖水果、举牌工、临时工等,要去填一堆文字资料,实在是繁琐,且这些底层民众根本没有能力去细细填写,而台当局却明知这些人困难。

  王世坚直言,台当局如此纾困,只是为避免开奔驰、有2亿地产的民众拿纾困金?而是为了查极少数人是否占便宜,甚至还要追究重复领取补助金者的责任,就动用大阵仗审查,真是没出息。台当局若连救急都救不好,怎么能救穷?

  王世坚说,台当局不相信人民没有钱,但银行相信人民没有钱,所以不愿意借钱,结果导致纾困的人民被夹在中间。而对于台当局的许多纾困政策也都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民众早就等不及了。(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