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贞昌行政团队仅2位女性 国民党批蔡英文漠视女性权益

2020-05-26 15: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育敏。(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新团队42位政务官当中仅有2位女性,占比4.76%,成史上最低。对此,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质疑,蔡英文漠视女性权益,没有性别平等观念。

  据报道,国民党文传会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指出,新“内阁”42位政务官当中,竟然只有2位女性,比例仅4.76%,男女比例悬殊,完全违背了蔡英文竞选地区领导人的承诺,更创下台湾政治史上无比难堪的倒数第一名,“内阁”名单凸显民进党内男性威权文化。

  王育敏表示,依据世界经济论坛(WEF)发布的“2020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指出,女性平均在各地区部长级政府职位占比21.2%,而台湾只有4.76%,成为世界末段。

  对比前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马英九以及现任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女性“阁员”比例,国民党发现,陈水扁执政的2000年时,唐飞“内阁”女性比例为21.4%,2004年游锡堃“内阁”为17%;马英九执政2008年刘兆玄“内阁”为20.8%,2012年陈冲“内阁”为23.4%;到蔡英文上任后,2016年林全“内阁”即骤降为10%,到今年520更对半折为4.76%,女性“阁员”比例不止持续下降,还是雪崩式下跌。

  王育敏指出,四年前林全“内阁”女性比例仅10%,引发岛内妇女团体抗议,蔡英文当年在社交媒体上反省,并承诺会要求执政团队,在所有的决策当中,务必把性别议题纳入考虑,还说“我特别把这件事写在这里,不只是回应,反省,也是对自己的提醒。”但现今女性“阁员”比例更又下跌到4.76%新低,当年蔡英文的自我反省变自我打脸,一切都是空话。

  她呼吁,民进党当局应立即提升行政主管部门“阁员”的女性比例,展现出女性力量,正视女性权益。(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