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中市酒店复业遥遥无期 3名女公关因生活困顿寻短见

2020-05-20 17: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酒店复业遥遥无期,台中市梧栖区酒店业者聚集陈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台湾地区酒店行业因疫情停业40多天,复业遥遥无期。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中市梧栖区有3名酒店女公关,疑因失业没收入而抑郁寻短。对此,梧栖区酒店业者今天聚集向市长卢秀燕喊话,“再不复业开放,恐更多人因生计困难而走上绝路。”

  据报道,台中梧栖区有合法的“八大行业”专区,且多家业者登记有案。今天业者们聚集陈情,从4月9日起宣布酒店、舞厅停业,目前已40多天,高雄、台南和台北市已陆续复业,唯独台中遥遥无期,认为市长卢秀燕歧视“八大行业”。

  有酒店业者指出,他们是合法登记经营,一路配合台中市政府防疫措施、以及后续的停业政策,但不仅纾困措施没照顾“八大行业”,停业后的娱乐税等税都还要照缴。而酒店从业人员多数没底薪,只有上班才有收入,酒店的女公关常是学历不高者,无法找到其他工作,再加上还有幼儿、父母要养,已有3名女子因生计困难寻短见死亡。

  据报道,台中市经济发展局长张峯源表示,目前正视疫情发展,台中市政府正研议酒店复业最佳时期,也会比照其他“五大都市”中剩下的桃园、新北市酒店开放时间。据透露,预计5月底或6月初将会开放。(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