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失去生计缴不出学费 台北市酒店舞厅从业人员盼解封

2020-05-15 14: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酒店、舞厅从业人员盼解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酒店、舞厅停业超过1个月,台北市议员最近也接获陈情,呼吁台北市政府开放酒店、舞厅,以解除数十万从业家庭生计无以为继之苦。

  据报道,无党籍台北市议员林瑞图与台北市“特殊娱乐业从业人员职业工会”召开记者会,现场约300名酒店、舞厅等从业人员出席。林瑞图指出,疫情趋缓,北市府仍未解封酒店、舞厅,从业人员透过工会表达诉求,希望台北市政府考量“八大行业”从业人员的辛苦,尽快解封。

  有从业人员代表吐露心声指出,暴发疫情后,酒店、舞厅暂时停业,顿时让他们失去了生计,甚至连小孩的学费都无法缴纳,至今也还找不到其他工作。以前每月收入约新台币8万元,但疫情蔓延后,至今只剩下约1万元新台币,收入大幅减少,真的难以生存。

  台北市“特殊娱乐业从业人员职业工会”负责人胡继尧也表示,防疫期间,酒店等相关从业人员都有配合防疫措施,业者也愿意加强消毒、告知维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再次呼吁台北市政府重视“八大行业”从业人员心声,尽快解除限制。(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