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菊请辞蔡办秘书长被指将接“监察院长” 台网友:不适任!

2020-05-18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陈菊17日晚透过社交媒体账号宣布,520后她不再续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她透露称,她在2020年台湾地区选举结束后就已向蔡英文表达辞意,现在是她告别蔡办最适当的时候。

  蔡英文将在本周三连任就职,蔡办本周也将宣布台湾监察机构人事提名名单。据多家台媒连日来的报道,陈菊将出任台湾监察机构负责人,并兼任台湾所谓的“人权委员会”首任主管,蔡办秘书长一职则由台湾前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接任。

  针对陈菊的请辞说明,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有更肥的缺,我也不续任。”“看有没有钱更多、事更少的差事!”“她没宣布不接其它的啊!干嘛一副清高的样子?”

  有关外界盛传陈菊可能出任台湾监察机构负责人并兼任所谓“人权委员会”主管,有视频博主在高雄进行街访,不少高雄市民对此反应非常激烈。一位餐厅老板娘质疑,高雄弊案那么多,陈菊若当监察机构负责人,会不会一手遮天?老百姓肯定是不会赞同的。另一位民众则表示,老是这几个人,换汤不换药。他认为,高雄弊案这么多,陈菊要怎么自清?陈菊绝对不适任监察机构负责人一职。

  此外,有关蔡英文520就职后的新人事,据台媒报道,现任台安全部门秘书长李大维请辞,目前规划接任台湾海基会董事长,预计6月由海基会召开董事会通过这项人事。台安全部门秘书长职缺内定由台金融监督管理部门主管顾立雄接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