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赴高雄议会作施政报告 正式为请假选2020向市民道歉

2020-05-18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18日赴议会备询,在施政报告最后,他首度针对请假3个月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向市民正式道歉,“向市民朋友致上最高歉意,非常非常抱歉,市长不在家,让市民朋友操心了”。但他强调,回到市府后一天当两天用,和团队念兹在兹要赶快让高雄变得更好。

  据报道,备询前幕僚模拟答询,认为绿营议员肯定狠批韩国瑜“落跑”,在议事厅里穷追猛打要求韩道歉。韩国瑜决定化被动为主动,备询前直接面对市民,正式为请假3个月向市民道歉。

  高雄市议会18日进行第三届第三次定期大会,韩国瑜上午9点半上台作施政报告。他拿着厚厚一叠资料,逐一报告招商、观光、农渔产外销、双语教育、医疗观光、路平、治水等成果。

  近1个小时的施政报告后,韩国瑜突然表示,针对市民朋友的批判,市府团队会冷静、谦虚倾听,去年他请假3个月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在此向市民朋友致上最高歉意,非常非常抱歉,市长不在家,让市民朋友操心了”。但他表示,这3个月的时间,团队仍努力打拼,即使在外面,他每天也都和团队联系,确保市政建设不间断。

  韩国瑜强调,选后他销假上班,1天当2天用,和团队念兹在兹要让高雄变得更好,“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他坚信在市府团队、议员、市民团结合作下,高雄、南台湾的生命力一旦辐射出来,一定能轰动全台湾、全世界。

  韩国瑜在2018年底当选高雄市长后没几个月,便决定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选战期间及选后虽曾公开致歉,对没能在高雄好好陪伴市民觉得过意不去,但显然未能取得市民谅解,“落跑”成为主要“罢韩”原因之一。今天是韩国瑜首次完整回应外界对他请假3个月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质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