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部署亚太实现“以空制海”?美军机“小动作”不断频现台海

2020-05-18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军B-1B超音速轰炸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据台媒报道,美军机近期频现踪台湾周边及南海一带空域,台湾防务部门有关机构认为,美军机此举,代表美国“以空制海”新战略实现,并可使美国重获亚太战场的战略主动权。

  据报道,美军驻关岛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KC-135加油机,近期频繁飞向东海、南海,并掠过台湾周边海域。据长期追踪军事飞行器动态的社交媒体帐号“飞机守望”公开发布的信息显示,B-1B轰炸机编队在5月分别就有三次(1日、4日、6日)接近台湾外围空域,也另有多次飞向南海一带。

  针对美军此次派遣B-1B在西太平洋及南海实施长程飞行一事,台湾防务主管部门表示,美国是为支援海军的“分散式海上作战”,代表“以空制海”新战略的实现,可能会重获亚太战场的战略主动权。但解放军海军水面舰队及航空兵力快速扩充,未来美国海军航舰在亚太部署时,将遭受极大风险。

  针对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消极动作不断,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美方有关做法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是极其危险的。我们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