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独派”再次鼓动“赦扁” 台媒:蔡英文或愿一搏

2020-05-14 13: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赦扁”声浪再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临近蔡英文520连任就职,岛内的“特赦”陈水扁声浪再起。

  综合台媒报道,传出“独派”找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暗中支持“特赦”陈水扁,许多民进党南部地区民代也公开表态,声称“现在‘特赦’陈水扁,已是适当时机”。媒体报道称,蔡英文与陈菊及幕僚一起协商此事。民进党籍民代刘世芳13日证实,陈菊日前在内部会议曾研议“特赦”议题。陈水扁通过社交群组回应称:尊重蔡英文的职权。

  母亲节前夕,陈水扁曾打悲情牌,在社交群组贴图称,医院多次发出其母亲病危通知,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与母亲共度母亲节,图片下方还写有所谓“平反扁案”等字样。“独派”团体12日发声明称,盼蔡英文能还陈水扁自由,了陈水扁母亲“心愿”。台湾网友对此表示,“连老妈病危的照片都要拿出来利用搞‘特赦’,其心可诛!”“悲情演出,八点档看多了吗?”

  针对“特赦”议题,蔡英文办公室方面未正面回应。蔡办发言人称,现阶段最重要的是确保陈水扁获得最好的照顾。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称,只要有助于和解及政治力量平衡,他都鼓励蔡英文未来做更多讨论。

  事实上,这几年陆续有民进党民代操弄“赦扁”。2017年民进党党代会曾提案“赦扁”,当时570多位党代表有509位参与联署,给蔡英文不小压力。不过该案并未通过。

  针对此次“赦扁”声浪再起,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520将至,“独派”丢出“删除国家统一”和“特赦陈水扁”两大议题,蔡英文势必得接招。如果蔡英文非要择一而行,当然是“特赦陈水扁”对整体政局的杀伤力较低。若为回应“独派”,或许蔡英文愿意一搏。

  台湾网友则表示:“如果连这种无耻之徒都可以‘特赦’,那蔡英文将大失民心”“认真做事的被罢免,贪污的要赦免,这是台湾价值吗?”“诈欺惯犯蔡英文,特赦贪污犯陈水扁。”(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