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旅长来灵堂称自己倒霉" 台陆军轻生中尉家属怒批台军离谱

2020-05-06 15: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姓中尉母亲(左)哭诉,呼吁一定要调查清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陆军269旅黄姓中尉日前在营内自杀,“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今天(6日)陪同家属出面控诉台军掩盖案情,文过饰非。黄姓中尉家属表示,269旅旅长头七到灵堂致意时还称自己有点倒霉,这件事影响军中的士气,言行十分离谱。邱显智称,此案显见台军管理出问题,应彻底检讨正视。

  邱显智表示,269旅共有4个厂房,其中3个都是由校级军官担任厂长,仅有黄姓排长以中尉阶级担任厂长,且其职务代理人是连长,根本本末倒置,应该连长担任厂长,黄姓中尉担任代理人才合理。再者,本应公费支应的甲种劳工安全教育课程,黄姓中尉竟然要自己代垫,直到他过世后,军方才私下将5000多元新台币的课程费用给予家属,连个收据都没有。

  黄妈妈表示,儿子时常要求汇钱买维修物件,放假时也经常到处找需要的零件,甚至传讯息到家族群组,要全家族一起帮他找各种零件。

  黄姓中尉的姐姐则公布弟弟军中同袍传给家属的讯息,内容提及“我只能说黄中尉很努力,但太多压力跟羞辱,加上一个人无法睡觉,长时间睡眠不足人的理智是会断线的。”黄姐姐说,弟弟一个人要做五个人的工作,还常被责难,被红火蚁咬到,军中长官不给看医生,导致蜂窝性组织炎后才准许就医。她哭诉,269旅的人都知道,却没有人要帮助弟弟,实在太可恶。

  律师曾威凯表示,大家对台军自己人调查自己人实在没信心,目前全案已由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罗秉成协助调查,希望能尽快水落石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