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启臣邀连胜文入国民党智库 党内人士:借此对大陆释善意

2020-05-06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智库“国政基金会”5日改组董监事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中央委员连胜文及前民意代表周守训分别接任董事长、副董事长及董事兼无给职执行长。江启臣表示,智库担负政策研究、对话沟通、人才培养等重要工作,这也是他对智库的期许以及找寻新任董事及副董事长共同努力的目标。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智库人事安排,国民党中评委、台中市议员冉龄轩分析,江启臣任命连胜文担任副董事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维系对大陆的连结,因为连胜文的父亲、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与大陆颇具渊源,借此可向大陆释出善意,同时促进国民党与大陆的互动连结。另一方面,也可达到党内派系平衡的效果。

  周守训的部分,冉龄轩表示,她以中评委的角度观察,周曾担任民意代表,在有关于国民党的路线论述上中立、不偏颇,加上其有丰富的两岸交流经验,进入智库也有助于国民党强化与大陆的沟通。她认为,连、周进入智库最主要的考量,就是平衡党的“外交”路线,尤其在江启臣宣布“国际事务部”独立出去之后,又将连、周安排进智库运筹帷幄,格外有平衡“外交”路线的意味。

  中国国民党智库“国政研究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7月,由“财团法人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改组扩充而成。2006年4月和10月,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两岸经贸论坛和两岸农业合作论坛。自2007年开始,国共两党将两党间的此类论坛统一定名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历届论坛都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