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万元纾困”惹民怨 侯友宜呼吁规则从宽

2020-05-06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不少台湾民众到现场才发现自己不见得能申请补助。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近日,民进党当局宣布扩大纾困金额,供未加入军、公、教、劳、农保等社会保险的民众申请,但今早有不少民众现场询问后发现资格恐不符,引发民怨。

  对此,新北市长侯友宜今天在会议上表示,将采用从宽认定、资料从简、从速发放3原则,如果提不出工作证明,就签承诺书。所有责任市长扛,既然是急难纾困就从宽认定,承诺书实不实在由申请者自负法律责任,公所(台湾地区市辖区和乡级政府机构)人员法律责任就由市长来扛。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也表示,他已经预期这一定会出问题,台北市府只能咬紧牙关,让第一线同仁被骂,这让台北市府接得很痛苦。(编辑: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