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520就职纪念金币每枚售价5.6万 飙出史上最贵价格

2020-05-06 14: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银行”今天(6日)说明台湾地区新一任领导人副领导人“就职纪念币”发售事宜,称由于国际金价大涨,就职纪念金币每枚销售价高达5.6万元(新台币,下同),是历年最高价格。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副领导人赖清德将于5月20日正式就职,台湾“中央银行”委请台湾银行公开发售“就职纪念币”,将销售金币1万枚,每枚售价5.6万元;银币5万枚,每枚售价1600元。台湾“中央银行”发行局局长施遵骅坦言,这次的就职纪念金币是历次以来价格最高,关键在于国际金价高涨,当前每盎司约在1700美元左右,连带推升纪念金币售价。

  报道称,观察前几次纪念金币价格,随着国际金价波动,有高有低,先前最高价为2012年“马吴金币”,每枚5.4万元,其余则1万多元至4万多元不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