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男子刺死警察竟被判无罪 台网友怒吼:警察的命不是命?

2020-04-30 11: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去年7月3日晚间,台铁“自强号”152车次列车行驶至嘉义车站,疑因乘客与票务员发生补票纠纷,郑姓男乘客情绪激动,在车厢内大吼大叫,竟持刀刺伤获报来处理的铁路警察李承翰的右腹部,造成李承翰伤重不幸殉职。(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铁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在执勤时,被逃票的郑姓嫌犯持刀刺死,嘉义地方法院今天(30日)一审宣判,判处郑姓凶嫌无罪,谕令50万(新台币,下同)交保。此消息传出后,引发大批网友不满,怒轰“警察的命不是命吗?”

  据报道,去年7月3日晚上,铁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铁列车上处理郑嫌补票问题时,遭郑嫌持刀刺死。3月26日嘉义地方法院一审结辩,因郑嫌被鉴定为思觉失调症(早期不正常精神状态)患者,检察官主张郑嫌仍有辨识控制能力,建请法官判无期徒刑。今一审宣判,判处郑姓凶嫌无罪,谕令50万交保。

  据报道,李承翰的父母对此难以接受,脸色铁青,不发一语,后来李父才说“太离谱”。

  此消息被转到PTT(岛内知名网络论坛),引爆网友怒火,痛批“精神病真他X的无敌了”“我去你X的,死一个警察完全无罪”“法官,拜托,这种不要放他出来害人好吗?”“真的对台湾的法治很失望”“警察无辜枉死,居然判无罪?这到底什么法官啊?”“这样的判决是要鼓励大家去精神科就医吗?根本毫无正义可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