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遇害警察李承翰父亲含恨离世 李母:对“司法”已没信心

2020-06-06 14: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母1年内痛失独子及丈夫,悲痛不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铁路警察李承翰遇害案凶嫌一审被判无罪,案件才上诉,李父却因长期抑郁,日前因胃出血含恨辞世,未能等到最后判决结果。李母1年内痛失独子及丈夫,悲痛不已,直言已对台湾所谓的“司法”已没有信心。

  台湾铁路警察李承翰去年7月执勤时,被逃票的郑姓嫌犯持刀刺死。嘉义地方法院4月30日一审宣判,判处郑姓凶嫌无罪,谕令50万新台币交保。判决理由为法官合议认为郑嫌有长期精神疾病。案件宣判后在岛内引发巨大争议,台湾网友怒轰“对台湾的法治很失望”。

  据报道,李承翰案件开庭时,李父在生前几乎每一庭都到场,他曾表示,担心法官“重重举起,轻轻放下”。一审宣判当天,李父及李母听到凶嫌被判无罪都无法接受,李父还斥责“太离谱”。李家亲友表示,痛失独子对李父打击非常大,原本和乐幸福的家庭一夕破碎,凶嫌一审被判无罪,让他更加沉默寡言。李母表示,丈夫自凶嫌被判无罪后整个人更忧郁、消沉,没想到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时竟严重胃出血,含恨辞世。

  此事再次成为岛内关注焦点。台北市长柯文哲坦言,凶手用精神分裂来逃避刑责,这是台湾所谓“司法”制度目前的漏洞。前国民党民意代表孙大千表示,看到这个不幸事件,民众现在心中最关心的,不是蔡英文说了什么话,而是到底做了什么事?他表示,李承翰的悲剧发生时,台当局就说要“修法”,现在连他的父亲也因为悲愤而离开人世,台当局还是说要“修法”,民进党在立法机构不是绝对多数吗?修个“法”有这么难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