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情过后经济如何复苏? 朱立伦:线上金融消费将大爆发

2020-04-27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27日参加“第四届《Hit FinTech》金融科技产业高峰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新北市长朱立伦27日参加“第四届《Hit FinTech》金融科技产业高峰会”时指出,疫情期间线上消费行为大爆发,金融科技重出发,有多大的冲击,就有多大的机会。
  朱立伦表示,这次新冠病毒对全世界而言,绝对是非常大的挑战。过去台湾面对每一次疫情防疫挑战都能破冰。事实上每次防疫挑战过后,对台当局和民众而言,最大的考验就是经济复苏问题。
  朱立伦指出,2003年的SARS病毒、2009的金融风暴以及H1N1病毒过后,我们都能看到台湾经济的快速成长,包括金融产业、股市、房地产。有多大的冲击,就有多大的机会。
  朱立伦也预言,未来产业一定会产生区域化的供应链,而不是全球化的供应链。同样的,线上支付、线上消费行为的大爆发,以及金融科技的重新出发,无论在台湾、还是在全世界都将重新建构新的金融秩序、金融消费行为,而这正是我们需要共同面对的课题和机会。(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