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P的危机?台北KTV火灾伤亡惨重 柯文哲迟到惹争议

2020-04-27 13: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北市林森北路一家KTV昨日(26日)发生重大火灾事故,156人一度被困在大楼内,截至26日晚8点,共造成5人死亡、1人命危、54人送医。

  据报道,台北市消防局26日上午10点57分获报,指台北市中山区林森北路一栋楼房发生火警,起火点为5楼。这起火警令人惊心,大白天市区浓烟大作,困在火场的人隔窗呼救,消防人员用云梯升空救人。部分民众逃出后,脸上留着被浓烟燻黑的痕迹,表情凝重,看似受到极大惊吓。受伤者语带惊恐地表示,火警发生时大楼内警报器没响、KTV内部也没有洒水、逃生门更是打不开,且服务生也没有通知,直到闻到烟味跑出去看,才发现大楼早已满是浓烟。不少受困者躲在包厢厕所,沾湿衣物、用口罩堵住门缝,阻止浓烟灌入,等候消防人员上楼救援。

  消防人员事后勘查现场,赫然发现该KTV内部包括排烟、洒水、消防警报、住警器、广播系统等5大消防设备全部都被关闭,且并未申报电梯施工防护计划,是严重的人为疏失酿祸。

  据报道,该起事故是台北市长柯文哲2014年上任以来,死伤最严重的火警事件,也是自1995年西门町一家KTV遭纵火,造成13人死亡后,25年来最惨重一次。

  最让市民不能接受的是,发生重大火警,身为大家长的台北市长柯文哲竟远在南部参加政治活动。火警于上午近11点发生,身为台湾民众党主席的柯文哲,当时正在南台湾参加民众党的活动,赶到事故现场已经将近下午4点。引发舆论质疑。

  台湾《联合报》发文指出,造成重大伤亡的火警,柯文哲理应到场坐镇,但很不巧,他当时人在南台湾。外界看来他是在拼选举,只是就在他举香参拜时,台北发生重大伤亡火警,柯文哲势必要遭受铺天盖地而来的批评声浪,但市政螺丝没上紧,又能怪谁?

  台湾《中国时报》认为,这可能是柯文哲从政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事件。报道指出,柯文哲面临蓝绿两大党左右夹击,有强大的网络支持力量,政治攻讦未必能伤害他,但此次事件处理不好,将会造成永久性的政治伤害。(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