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敦睦舰队"2战舰返台检疫期间 曾急着出海"监控"辽宁舰

2020-04-20 15: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海军“敦睦舰队”陷入染疫风波。(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海军“敦睦舰队”陷入染疫风波,外界质疑曾有官兵在14日偷偷下船至超商购物,台海军上午发出新闻稿严正否认此事。不过新闻稿却意外“官泄”,“敦睦支队”的成功级“岳飞舰”、康定级“康定舰”,在4月12日及13日还出港进行战备任务。巧合的是,根据台当局防务部门此前的说法,大陆辽宁舰航空母舰所组成的舰队,也在当日经过东部外海进入巴士海峡。外界研判这两艘军舰应该就是前往执行这项“战备任务”。

  台海军“敦睦舰队”自18日有3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19日一口气又增加21例,累计已有24人确诊。这些官兵在4月15日下船,之后都曾回家或进入社区,自由活动时间长达3天,恐成为台湾防疫破口,引发广泛关注。根据台湾各县市最新公布的确诊个案的足迹,这些确诊病例估计共到过90多处公共场所,分布超过10个县市,足迹可谓遍布全台。岛内对此人心惶惶,更对台军的管理提出多项质疑。

  据报道,针对外界关切,台海军在新闻稿中指出,支队于3月15日由帕劳离开后,至4月13日期满30天。4月9日返抵左营,4月9日至13日支队靠泊码头期间 ,管制不得搭梯口,人员无法进出。其中两艘主战舰于4月12至13日仍出港执行任务,并未有官兵离舰。

  巧合的是,正好4月12日当天,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曾发布新闻稿,称解放军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及所属5艘护卫舰12日由台湾东部经南部海域向南行驶,从事远海长航训练。新闻稿还曾特意强调,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系统全程监控,并完成相关应处作为”。报道称,由此研判,“岳飞舰”及“康定舰”在返台检疫期间,根本没有休息,仍为了执行战备而急着出海。(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