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7人受惩处 台当局公布“敦睦舰队”群聚感染案调查结果

2020-06-13 15: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海军“敦睦舰队”此前爆发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台海军“敦睦舰队”此前爆发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在岛内引起极大争议。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云”、《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12日下午公布行政调查报告指出,染疫的四大主要原因为:返港检疫规划不周、未将检疫列为联检重点、未落实执行联检以及健康声明填写不实。台海军司令刘志斌、舰指部指挥官高嘉滨、“敦睦舰队”支队长陈道辉等17人受惩处。

  台防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称,本次远洋训练任务共分为7个阶段,其中在支队返回左营港后于4月14日实施的“联合安检”,是防止疫情进入岛内的最后一道防线,但在计划整备及实际执行方面都有明显不足之处,应为群聚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月26日公布“敦睦舰队”抗体检验结果,共发现36名病毒核酸检验呈阳性的确定病例,以及8名血清抗体呈阳性的极可能病例,所有病例皆为磐石舰人员,该舰共有四波人传人疫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