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防务部门坦承:磐石舰航行中曾有70人求诊、5人发烧

2020-04-20 13: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哲平(左)。(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海军“敦睦舰队”磐石舰有24人确诊新冠肺炎,根据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今天(20日)提供给“立委”的资料显示,“敦睦舰队”在来回帕劳的航程中,磐石舰上337位官兵,竟然有70人曾经向舰上医官求诊71次,且其中曾有5人发烧。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副负责人张哲平证实这项资料,但他称是第一次看到,项目小组已列为调查项目,将会究责。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上午在台“立院”表示,台海军舰队有无隐匿疫情,他不敢说,“但轻忽一定有”。他表示,根据“军医局”提供的资料,磐石舰上有337位军士官兵,其中竟有70人看诊71次,且其中曾有5人发烧。赵天麟称,他日前曾质询过磐石舰的状况,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声称舰上有负压隔离病床,能以直升机载走病患,“状况很好”。但实际上这次航程里却有70人看诊71次,还有5人发烧?他质疑,严德发却表示一切安好,这到底在干嘛?

  张哲平回应称,在整个航行过程中,到达帕劳前后确有5人发烧,但舰上医官将患者隔离到一般病房诊治后,“大约4到6天这些症状也就没有了”,他声称“这个专业判断,很难。”但赵天麟表示,若只有开始3个就算了,但舰上实际有这么高比例人数曾求诊过,其中5人还曾发烧,为什么台海军如此轻忽?他进一步质疑,“军医局”台军左营医院14日曾编组联测小组登上磐石舰,审视这些看诊资料后,难道不会觉得很惊悚?军方竟还决定让所有人放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