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众党批蔡英文推出“酷碰券”政策是假纾困真图利

2020-04-20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众党团办公室召开记者会。(图片: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民众党“立委”邱臣远、蔡壁如今日于台湾”立法院”民众党团办公室召开记者会表示,蔡英文说,酷碰券是振兴不是纾困,既然是振兴就应该雨露均沾,而非独厚特定厂商。

  邱臣远表示,这次酷碰券发放的规划,众多非现金支付的渠道都被排除了,包含会员数未满100万的电子支付业者“悠游付”、悠游卡、一卡通和信用卡,使用NFC感应的电子支付如Apple Pay、Google Pay也都没包括在内。目前台湾非现金支付占38%,2月份信用卡2184亿元(新台币,下同)、电子票证(悠游卡、一卡通)等61.9亿元,而电子支付(街口支付、LINE Pay等)是最少的,仅27.8亿元。

  蔡壁如表示,民进党当局“经济部”想要顺便推动非现金社会,其实有很多渠道,现在用当局举债来独厚少数电子支付平台冲用户数,恐成为本末倒置的作法,台当局也不应该设下高门槛图利特定业者。台湾民众党主张应直接将折扣交给消费者,让民众自由选择电子支付平台,让市场决定救哪些商家,振兴庶民经济,对产业升级有长期的价值。(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