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民调到底准不准:近9成民众支持选举投票年龄下修?

2020-04-15 12: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一景。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民间团体筹组的“十八岁公民权推动联盟”和台立法机构跨党派委员合作组成的“关注世代正义连线”,今天公布“18岁公民权支持度调查”民调结果,近9成台湾民众同意投票年龄下修。

  针对被选举权年龄下修,该调查指出,约3成反对下修、3成支持下修到20岁、3成支持下修到18岁等呈现分歧态度。

  据台湾相关机构调查显示,台湾社会对于支持投票年龄下修的比例,已从2005年起8成以上高度反对,到近十年来逐渐成长为超过五成的支持率。2019年有机构对台湾68所学校、超过37,000名学生的调查显示,有近7成的学生透过模拟投票表达支持“下修投票年龄至 18 岁”。(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