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口罩有富余? 台军遭曝19万官兵仅日配1.7万个口罩

2020-04-14 16: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台军官兵戴口罩进行操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日前大肆开展的“口罩外交”,导致岛内口罩用量依然吃紧,民众买口罩大排长龙,近日,更曝出台军近19万官兵每日仅获配1.7万个口罩的事实。

  据报道,台湾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披露,该部门每天只分配到1万7千片口罩,不少民意代表都为之不平,并指出1万7千片口罩怎够18万9千余名官兵使用,而且为配合台当局的口罩生产政策,已持续派遣官兵到工厂生产线支援口罩生产,怎还会分配这么少。

  此外,基层官兵也多次反映口罩不够,并表示一次执勤就是24小时,必须全天佩戴口罩,但因口罩不足且具有时效性,所以只能1片戴到底,甚至重复使用。

  台湾防务主管部门14日表示,经外界关注与多次反映,台军获配口罩量终于加码。台军口罩拨补从每天1万7千多片,现在增加到4万7500多片。(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