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欧美返台人士全集中检疫? 陈时中坦言:我们做不到

2020-04-14 19: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欧美输入确诊病例不断,民众呼吁集中检疫。(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欧美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岛内民众强烈呼吁民进党当局对于欧美入境者应集中检疫,但始终未果。今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坦言:“我们做不到”。

  据报道,华航3月30日自纽约返台的班机已有11人确诊,有专家表示,美国整体阳性率是一成,平均每采检10人就有1人阳性,美国纽约州的阳性率更高达五成。目前纽约的疫情仍相当严重。

  对此,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4日表示,18日起自欧美地区返台者,若住所无法满足居家检疫条件,必须集中检疫。但把所有欧美入境者集中检疫,陈时中坦言“我们做不到。”他表示,因为集中检疫场所只有1500多床,其中400床保留给移工、400多床留给滞鄂返台人员,剩余床位无法满足每日上百位的入境人数,全面集中检疫还做不到。(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