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臧幼侠:将随江启臣推动黄复兴年轻化 进用优秀退役士官

2020-04-09 13: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臧幼侠。(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8日发布消息,黄复兴党部主委由台湾南部师管区原司令臧幼侠接任,原任主委金恩庆改任党主席特别顾问。国民党透过新闻稿指出,黄复兴党部一向为党内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臧幼侠从军多年,资历完整,熟悉党务运作又有相关行政经验,相信接任黄复兴党部主委,必能凝聚党部全体成员向心力,进一步让国民党团结壮大。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黄复兴党部有18多名万党员、18位支党部主委。江启臣上任后,担任主委已经10年的金恩庆偕副主委韦渝惠,以年事已高为由主动请辞。此外,该党部还有13位支党部主委要退休。

  国民党党务高层指出,江启臣竞选主席时到各地眷村座谈,基层普遍反映盼黄复兴要以服务为主、打破军中阶级观念,才能使逐年流失的党员回流。臧幼侠个性温和、态度柔软,又有服务基层及地方党务经验,他也主动不领7万5千元新台币的月薪,协助党改革重振的心令人感动。

  臧幼侠的人事令昨日生效,金恩庆、韦渝惠同时卸职,黄复兴各县市支党部主委也将接着大幅换血。臧幼侠受访时表示,他主要是随江启臣推动黄复兴年轻化、活力化,并打破阶级,例如各支党部主委或副主委也会进用优秀的退役士官,一旦建立好制度,会尽速交棒给年轻人。

  黄复兴党部是中国国民党特殊党部之一,是为台军退役人员设立的党部,党部成员包括退役官兵及其眷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