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媒称中方同意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加入WHO?我驻日使馆对此凭空杜撰表震惊

2020-04-01 16: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我国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个别日本媒体发布虚假报道发表谈话。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我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我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记者会后,个别日本媒体公然发布虚假消息,称中方正研究同意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对此,我国驻日本使馆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这种罔顾事实、凭空杜撰的报道感到震惊和遗憾。  

  发言人指出,WHO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参与WHO等国际组织活动,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这是中方的一贯立场。需要强调的是,没有人比中国中央政府更关心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根据中方同WHO达成的安排,台湾地区的医疗卫生专家可以参加WHO相关技术会议,有需要时WHO专家可赴台湾地区进行考察或提供援助。台湾地区能够及时获取WHO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台湾地区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也能够及时向WHO通报。这些安排都确保了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均可及时有效应对。(完)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