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竹医护爆料“被歧视” 院长呼吁不要差别对待

2020-03-31 12: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偕纪念医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延续,台湾各地传出医护人员遭排挤状况,新竹市马偕纪念医院更传出医护人员宿舍电梯“被分流”,部分电梯医护人员不可搭、部分按键不可按,让在医疗前线拼命的医护人员相当心寒。

  据报道,新竹市马偕医院拥有负压隔离病房以及新冠肺炎病毒合约实验室,其中实验室每日检测最大值可达96组。近日检测爆量,每日送检测的样本超过百件,让检验人员紧绷神经,投入大量时间精神来工作。

  但当医护人员跟死神赛跑在前医疗前线搏斗时,却传出连连遭到民众歧视。马偕院长苏聪贤透露,院内有工作人员反映,宿舍的电梯被分类,出现院内员工专用、专按的电梯,让员工们心情非常难受。

  苏聪贤表示,医护人员在进出医院都有严格的SOP(即标准作业程序),确定每个人进出医院都是安全的。他呼吁民众不需要担心、不要差别对待,更不要歧视医护人员。(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