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83例

2020-03-28 14: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8日)公布,台湾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2例本地病例、14例境外输入病例。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83例。

  该部门指出,本地个案为50多岁男性(案268)及30多岁男性(案269),两人均无出境史。境外输入个案为9女5男,年龄十几岁至六十多岁,入境台湾的日期介于3月6日至26日,发病日期介于3月1日至25日,个案发病前活动地包括北美洲(美国、加拿大)、欧洲(英国、西班牙、瑞士、捷克、爱尔兰)、大洋洲(澳大利亚)及亚洲(菲律宾),出境目的以就学或工作为主。

  该部门表示,案268于2月28日至3月18日间陆续出现咳嗽、喉咙痛、头痛、发烧等症状,曾多次就医,3月20日因发烧、肺炎收治住院,经治疗后症状改善并于3月23日出院,但返家后又出现发烧、呼吸急促及腹泻症状,于3月25日再次就医,经医院采检通报,于今日确诊。卫生单位已初步掌握同住家人、职场及就医接触者等共102人,将进一步调查案268发病前活动史及暴露史,以厘清感染源。

  案269于3月23日、24日因陆续出现肌肉酸痛、腹泻及发烧症状分别至诊所及医院就医,医院于3月25日采检通报,于今日确诊。卫生单位调查,案269平时活动地以职场及住家为主,目前已掌握同住家人及职场接触者共7人,将进一步匡列就医接触者,并持续调查个案发病前是否有其他高风险暴露史,以厘清感染源。

  该部门指出,新增的境外输入个案中,2例与先前公布的境外校园群聚有关,其中案272与案152、222至225等5人于英国就读同校,案272于3月19日发病,3月25日入境时由机场采检通报,于今日确诊。截至目前该校相关群聚共6人确诊。卫生单位调查,6人曾于3月14日、16日在英国当地聚餐,研判可能是引发群聚感染的原因。

  另1例境外输入校园群聚个案为案276,与案58、64、80及213于西班牙就读同校同系。案276于3月12日返台后进行居家检疫,3月18日发病,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于今日确诊。截至目前该校相关群聚共5人确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