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拟推“立委”考评 党内建议将不分区改为2年制

2020-03-28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推动“立委”考核制度,党内干部表示,不分区“立委”没有选举压力,常无法发挥应有的功能和战力,因此建议将不分区改为2年制,表现优异并通过考评者,才能做4年。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日前表示,已请组发会和考纪会研拟“立委”考评办法,并在改革委员会成立后充分讨论,作为未来区域“立委”提名、不分区“立委”去留的依据。

  国民党内干部表示,除了基本出席率、提案数等量化指标,还要有质化指标,可委由民调公司对“立委”进行满意度调查,或可以组成独立第三方的外部委员会,针对“立委”表现进行考评。党内干部也建议将不分区改为2年制,2年一到需经过考评,若表现优异才得以做满4年。这部分也会送交改革委会讨论。

  该人士认为,区域“立委”有选举压力,每4年都要经过民意的检验,但不分区“立委”不受民意监督,关心的议题十分狭隘,狭隘若又变成负面,就很没有功能性。若能改为2年制,相信不分区“立委”都会很努力。(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