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武拒统?台军今年“汉光”演习重点放在“滩岸作战”

2020-03-18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今年“汉光”演习重点放在“滩岸作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军方宣布原订4、5月份举行的年度“汉光36号”兵棋推演、实兵演习,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到今年下半年举行,但昨天预先公布演习重点。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将通过演习验证“重要目标防卫作战”、“滩岸快速布雷”、“滩岸联合兵种营作战”与“后备战力运用”等科目的可行性。

  台湾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在书面报告中声称,为了应对“未来战争型态”,台军2019年已完成陆军586旅“联合兵种营”组织调整及编装实验。台军今年将接续完成陆军其余地面打击部队“联合兵种营”编组、海军增编布雷作战舰艇、空军新式防空导弹换装等组织编装调整,同时他还声称台军要“组建最符合作战效益的兵力结构,确保联合作战任务顺利进行”。

  报告同时提及,今年的台军“军舰自造”项目将交付首艘“快速布雷艇”。报告称,台海军规划2011年至2029年,达成71艘自造新型军舰交舰目标。

  此前,针对台当局鼓吹“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针对美国某些政客叫嚣“绝对不会对大陆武力攻台坐视不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以台制华注定徒劳。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