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引发非议 民进党当局或使用反恐手段监控新冠肺炎患者

2020-03-18 14: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4日宣布,已取得司法部许可,在不经过新冠肺炎患者同意下,使用情报追踪工具监控患者行踪。称执行该措施是参考台湾类似的“成功防疫技术”,但这是艰难的决定。

  相关消息在台湾岛内引发争议。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青年、“以核养绿”“公投”领衔人黄士修在境外媒体贴出外媒相关报道内容截图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坦承,一直避免在平民人口中使用这些措施,这些人的隐私受到一定的侵犯,该技术在台湾进行了测试,显然取得巨大成功。

  黄士修痛批,看到这则新闻,超过自己容忍范围。民进党当局的数字技术官员如果不知情,那是渎职。如果知情,那么民进党当局对民众隐瞒了多少事实?怎能容忍民进党当局对自由人权的侵犯?

  岛内法学界也提出质疑,以色列打算用原本用于“反恐”的数字监控科技来监控防疫,包括监控确诊病人的行踪,以及与病人接触的人。而这些科技是“在台湾测试过的”。请问法院的许可令在哪里?没有法院命令,可以偷偷监测民众的行踪吗?这是台湾人的光荣还是羞耻?(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