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知情人士:江启臣倾向不设副主席 王育敏、邱大展可望留任

2020-03-14 09: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被视为“世代交替”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上任近一周,但主要党务人事至今仍未出炉。知情人士表示,江的党务一级人事主管人选已有部分底定,整体仍在最后征询,但已倾向不任命副主席。

  知情人士表示,国民党副主席仅具代理功能,部分时期甚至成为败选或派系安抚空间,如今国民党已不再家大业大,组织应扁平化,民进党也没有副主席机制,国民党任命副主席并无意义。党务人士说,从党主席补选期间,党内一直盛传江启臣当选后第一副主席已有特定人选,让外界有负面解读,如今不任命副主席也有停止纷争功能。既然之后有“十一人集体决策平台”,党也有秘书长,副主席一职更无必要。

  知情人士表示,现任文传会代主委王育敏可望留任真除,历任前主席洪秀柱、吴敦义的行管会主委邱大展也可望续留。至于组发会主委一职,组发会前主委李哲华与前“立委”颜宽恒都获推荐。至于党务体制中枢的党秘书长人选,知情人士透露,江启臣一度属意由代理秘书长的“立委”曾铭宗续任。但据了解,曾铭宗以党秘书长应为专任且不宜均为现任“立委”婉拒。(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